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扩大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对2021年新成立直接登记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和省民政厅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进行党建摸排工作,同步推动组织建设,推进党组织应建尽建、应联尽联、应纳尽纳。9月28日下午,省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召开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吴金卫同志主持会议。

从党中央和省委对社会组织党建的有关要求,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发展情况,党建入章程及党建工作承诺等规定以及严格程序依章依规建立党组织等方面对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各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社会组织充分认识开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社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配合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大党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并按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承诺书》的要求,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向省社会组织党委提交成立党组织申请

会上,各社会组织围绕登记成立后在方面所做的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党建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就党组织组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进行讲解和现场解答释疑。

    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充分认识到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是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对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社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地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以坚强有力的党的建设引领所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省民政厅机关党办、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党建处相关同志以及2021年新成立的直接登记的全省性社会组织、民政厅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