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庄侃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1.png


  8月10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庄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夏蔚到会指导。


  会上,综合处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交流收获体会,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庄侃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通过深刻学习,主要收获和体会有以下几点:一是深刻理解和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二是深刻理解和领悟坚持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加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深刻理解和领悟伟大的建党精神,更加坚定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斗志。四是深刻理解和领悟党带领和团结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是深刻理解和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号召,更加坚定推进民政事业迈上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庄侃指出,综合处作为局统筹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抓好自身支部建设,站在全局的高度谋划开展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必须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工作部署,将有关精神转化为具体组织力和执行力。二是要立足工作岗位,当好“参谋员”、“联络员”、“协调员”、“保障员”四大角色,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心”,要敢于担当,敢于担责,要体现出全局的工作水平,对外展现全局的形象。四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各方力”。要争取一切可以争取的力量,提升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推动综合处工作质的飞跃。


  夏蔚在点评发言中指出,综合处党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交流谈心工作到位,支部党员发言态度认真,会议效果明显,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杨宇,省民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昀波、联络员叶小燕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