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建筑业、工商业领域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座谈会

  7月23日下午,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召开建筑业、工商业领域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座谈会。省市政行业协会、省家居建材商会、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省电动车商会、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省物流行业协会、省浙江商会等部分建筑业、工商业领域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介绍了落实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工商联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本部门管理行业协会商会的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陈炯生主持会议,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作总结发言。


  会议强调,行业协会商会要深入学习贯彻7月16日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的广东省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增强落实政府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地开展清理自查工作,务必达到“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的目标,并将国家减负降税的政策宣传进会员企业,共同打造社会广泛参与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会议重点分析15种重点清理情形,再次明确了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和下一步清理规范方向。会议指出,行业协会商会要实现健康发展,必须积极提升自身能力建设,规范人事、财务、重大活动的运作,秉持节约办会理念,建立规范收费的长效机制,推动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