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态(第八期)

  韶关:近日,市民政局举办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介绍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政策要求和韶关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


640.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就“哪些组织属于非法社会组织?”“快速识别真假社会组织的方法”“市民日常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该如何应对?”等提问给予解答,并介绍了本次打击整治的重点。同时表示,将建立起部门协同监管、常态打击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遏制非法社会组织萌发生长,减少社会组织违法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江门:市民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有关精神,重拳出击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查处非法社会组织3家,其中,取缔1家、劝散2家,净化了社会组织生态环境,取得良好成效。


  市民政局执法人员在网上巡查时发现“中国旗袍协会全球联盟广东江门总会”“江门市凤凰山黎氏宗亲会”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后,立即开展核查,及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约谈,了解该2家非法社会组织未经依法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情况,并结合活动开展情况和危害程度,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了政策宣讲和批评教育,予以劝散处置。


640 (1).png

(工作人员现场拆除非法社会组织牌匾、标识)


  蓬江区民政局接到区公安分局转来“中国警察论坛江门工作站”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的线索,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迅速联合区公安分局到非法社会组织办公现场进行检查,搜集相关证据,并对相关主要当事人进行约谈,查实了“中国警察论坛江门工作站”未经登记、擅自以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活动的违法事实,于当天依法作出取缔决定,收缴了非法社会组织牌匾、标识等财物一批,并宣布该组织为涉嫌非法社会组织,予以公告,及时消除了不良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