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5月21日,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党支部联合省社会组织党委第10党建工作站、广东省鳄鱼产业协会党总支、南方化妆品研究院党支部等单位,赴佛山市高明区开展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在佛山市高明区鹏星社工中心、高明区应急管理协会,调研组一行对2个社会组织党建阵地建设情况、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基本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及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和指导,听取了社工中心和应急协会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同志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社工中心、应急协会的作用,将社会组织的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互促共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A.png

在高明区应急管理协会调研


图片B.png

在高明区鹏星社工中心调研


  下午,先后参观了红色廉政文化展览区、谭平山故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了解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等资料,回顾了高明区作为革命老区辉煌的革命历史,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培育积淀的清廉为民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质,深入学习谭平山革命先辈廉洁朴素、不断进取、奋发有为的事迹。


  周惠明同志指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自律教育,绷紧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凝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防微杜渐,清廉为民;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信心、昂扬向上、奋勇前进,把党的初心使命具体落实在行动中,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党支部书记吴金卫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政治热情,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红色印记,百年弥新,从百年党史中“学思践悟”,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1.png

在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宣誓


  广东省鳄鱼产业协会党总支书记黄海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会组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激发了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入党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发扬共产党人清廉为民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坚持以党建引领行业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在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聆听讲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党性教育意义深刻,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格守承诺、对党忠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奉献精神、有责任担当、有过硬本领、有优良传统的优秀的共产党员,以更加昂扬奋斗的精神状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中社会组织的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3.png

在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合影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党支部、省社会组织党委第10党建工作站(广东省鳄鱼产业协会党总支)、广东省南方化妆品研究院党支部等共20余名党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