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广东全省性社会组织纷纷响应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第六期)

  4月1日,广东省民政厅等20部门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等多部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重拳出击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各地民政部门快速行动,广大社会组织纷纷响应,营造了集中力量、齐抓共管的打击整治氛围。


  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


  积极学习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号召全会人员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一是加强内部管理宣传,树立正确价值观,充分认清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坚决不与证件不齐、没经合法批准成立的非法社会组织合作。三是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线索积极向民政部门举报。


  广东省易方达教育基金会


  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坚决与非法社会组织及其人员划清界线,绝不允许基金会存在滋生非法社会组织的土壤;要从净化社会组织自身生存空间出发,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活动,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或非法组织开展活动线索,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切实配合相关部门落实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联合广东省社会管理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广东省继续教育协会、广东省职业能力建设协会、广东省家庭教育中心等近30家省级教育培训类社会组织及相关单位在广州联合举办“广东教育培训类社会组织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倡议仪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通知》和省民政厅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特别是抵制影响广泛的培训教育领域的非法社会组织,并要求进一步净化教育培训社会组织的生态空间,为企事业单位在管理培训、职业教育、成人教育、职业认证、家庭教育等相关培训领域营造良好环境。仪式上,与会代表共同宣读“广东省教育培训类社会组织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倡议书”,号召社会组织及会员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发生关联。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三是提高警惕,谨防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