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2020年下半年新成立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新成立社会组织的培育管理,增强新任负责人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提升新任负责人素养和管理服务能力20201229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新成立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并举行登记证书仪式。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监管处、党建处相关负责同志就社会组织登记政策法规、监督管理政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专题授课。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小明出席并讲话。


    在培训班上,罗小明指出,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他强调,社会组织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工作在社会组织落地见效,确保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二要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理事会、监事会、秘书处以及财务、印章、信息报送等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民主办会原则依法依规履行社会组织负责人职责;三要牢牢守住非利性这条底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四个服务”职能作用完成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任务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32家新成立登记的全省性社会组织的法定代表人、会长(理事长)、秘书长共55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