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顺利举办

  12月7日至10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在珠海举办第二期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素质,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培训。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彭文武代表局党组、机关作动员讲话。

  彭文武副局长从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总体考虑和标准要求三个方面,对培训做了总体安排。强调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社会组织法人结构治理的重要内容。要一切从实际效果出发,注重在突出针对性、强调有效性、注重创新性上下功夫。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固化,自觉对照法规制度、程序方法和标准要求,思考工作成效与缺点不足,研究改进措施,促进法规制度落地落实,推进法人治理结构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精细化。

  此次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模式和新发展格局构建,紧紧围绕广东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和“双区”建设,以法人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新时代的新特点、新要求为导向,以强化法纪意识、提高执法能力、熟悉法规制度为重点,系统设计培训内容,邀请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黎建波、登记处冯莉副处长和二级调研员龙仕运、监管处副处长黄静、广东社会组织管理学院院长彭未名、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暨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胡辉华、广东金网教育管理集团施隆光、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顾问张俊修等专家学者授课。在参加培训工作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讨论互动时间,先后邀请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促进会等社会组织参训负责人,结合工作实践,畅谈学习心得,分享如何当好社会组织负责人的经验与体会,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在全面提高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执行能力的基础上,重点以下“五个方面”有较大的提升:一是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领会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上有新的提升;二是在增强正确认识上级指示要求和时代需要、在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上有新的提升;三是正确认识良好法治环境与纷繁复杂形势、在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和按章办事习惯上有新的提升;四是正确认识社会组织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在强化职业操守和自律自治的执行力上有新的提升;五是正确认识广东改革开放的区域优势和机遇挑战,在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方法上有新的提升。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