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全局工作总结会议

331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全局工作总结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思路与具体安排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小明从综合、登记、监管、党建四个方面总结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全局各处抓住改革发展的契机,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工作呈现崭新局面,并通报表扬了2019年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立功人员。

庄侃传达了卓志强厅长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转作风、强能力、谋发展”务虚会有关情况汇报》上的批示精神,指出要认真抓好落实,着力解决社会组织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对全局提出思想更统一目标更明确、重点更加突出、措施更精准谋划更超前”的总要求一是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当前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短板和原因,抓好落实。二是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对新形势下社会组织工作发展方向形成普遍共识。三是明确努力方向,坚持统筹推进和重点突破,切实提升整体工作效能。结合2020年工作重点和长远发展目标,提出要提升统筹协调能力,抓住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补短板”意识,完善社会组织工作体系;要拓展思路深化改革,加强整体谋划布局能力。

庄侃指出,必须坚持“作风转变”和“能力素质提升”双管齐下。一是要“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自信,树牢信念,攻坚克难;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思想意识。二是要“硬核”。深化“治理慵懒散,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锻造过硬的工作作风;将各项重点工作按照“专、精、细、实”台账式抓落实。三是要“充能”。深入开展全局全员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主动学、互相帮、集体研,营造能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

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彭文武、徐祖平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2QQ截图20200401154716.jpg

11QQ截图202004011547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