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武延军同志到省民政厅调研指导社会组织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月6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两新”工委书记武延军一行到省民政厅调研座谈,指导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推动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在座谈中,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就主要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疫情发生以来,省民政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带领全厅党员干部和各处室党支部迅速行动,制定实施民政各领域防控措施,切实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并指导省社会组织党委制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引导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挂网0211.JPG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汇报了有关10个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情况,特别是省慈善总会、广东省湖北商会、省医药行业协会、广东省江西商会等社会组织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开展慈善捐赠,保障物资供应,为我省有效防控疫情和驰援兄弟省发挥了积极作用。

武延军充分肯定了省民政厅党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突出民政职责任务,全力做好困难群体防疫和生活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在省民政厅党组的指导下,省社会组织党委根据省委工作部署,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力推动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行动迅速,组织有力,成效初显。他强调,当前,我省即将迎来春节假期后人员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我省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大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尤其是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的科学有序复工复产。要并在防疫斗争中考察识别党组织战斗力,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省委组织部组织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综合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