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全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12月10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全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关于开展全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实施工作,传达学习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在《行动方案》上的批示精神,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提升能力素质。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侃强调,厅党组提出了新形势下做好民政工作要进一步转观念、敢担当、强能力和“专、精、细、实”的要求,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要认真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厅党组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结合当前实际,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开展的一项能力素质提升具体行动,对我省社会组织工作实现走在全国前列意义重大。一要思想上重视,认识上到位。要把专项行动作为有效提升能力素质、服务争创一流、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源泉;二要落脚在支部,关键在个人。各支部要严格按照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个人要结合工作岗位,对照目标要求找差距,强学习,善创新、强弱项;三要强化协同,狠抓落实。要拓宽视野,不仅处室内部、各处之间加强协同,横向要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加强协同和互动,纵向加强与省、市、县的协同,切实把握社会组织工作的目标任务,强化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注重工作效率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成效。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制定的《行动方案》提出了“对标全国,全面提升、争创一流”的总体目标,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在能力素质上“六具备”,即具备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理论武装、具备一专多能的业务能力、具备解决难题的攻坚能力、具备不甘落后的竞争能力、具备敢为人先的创新能力、具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应对能力。《行动方案》通过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强化业务学习、开展“走在全国前列”对标学习活动、开展探索创新“金点子”交流活动、开展分片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负责人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开展全员大培训活动、开展“走进社会组织”服务实践活动、完善重点工作机制等举措,切实提升全局全员能力素质。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人员参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