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庄侃副厅长到直接联系点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景.jpg


  10月23日,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同志,到直接联系点——省中小企业发促进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并开展座谈。会上,听取了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党支部、省能源协会党支部、省产业园区协会党支部的工作汇报,并与党员同志进行交流。

  庄侃同志对3个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书记和党员都能联系思想和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开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取得初步成效。同时,强调,各支部保持这种良好态势,按省社会组织党委印发实施方案关于“十个落实”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用好学习成果,以更有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深入学习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不断汲取营养、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及时跟进学,坚持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社会组织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通过持续统筹深入的学习,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坚决把党对社会组织的全方位领导贯彻落实到位。

  二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各党组织是主题教育的责任主体,党组织书记是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在座的各位同志既是参与者,更是组织者、领导者,要以的务实作风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党支部班子打造成为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务实进取、有坚强战斗力的领导集体,努力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省社会组织作示范、当表率。要进一步认真筹划和组织好主题教育,吃透主题教育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社会组织业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社会组织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落实社会组织业务发展之中。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应对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风险挑战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强社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推动社会组织事业发展得更好更快,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处长邱智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全体党员,以及邻近的省能源协会党支部、省产业园区协会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