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7年5月9日,广东省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在广州召开了2016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审工作会议。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广东省全民健身促进会、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等三家评估机构2016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的工作汇报,逐个介绍了参评社会组织、专家组的初评等级意见并说明,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各位委员讨论审核初步评估意见并确定评估等级。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主任、省民政厅王长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2016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认真贯彻民政部关于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要求,在解决评估机构独立性不强、专业化水平不高和评估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中,首次委托多家评估机构对全省社会组织进行分类评估,在评估工作中进行竞争,有效的防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制中的评估主体缺失或单一专业资质风险,为科学的评估社会组织等级做出了积极的、有益的探索。

  王长胜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做好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客观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领导,建立公开、公平、公正和规范有序的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工作机制,从法规制度层面上规范社会组织评估机构行为和评估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评估工作相关的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多元评估体系,确保评估工作的客观性、规范性、专业性、公平性和权威性,更好地实现“以评估促改革,促建设、促管理、促发展”的目的,充分发挥第三方评估在社会组织建设管理中的规范、引领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