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刘平波局长出席广东省海外客属联谊会2017年迎春敬老活动暨首届客属社团发展交流会

  1月13日上午,刘平波局长出席“诵叶帅  庆团圆  谋发展”广东省海外客属联谊会2017年迎春敬老活动暨首届客属社团发展交流会。叶剑英元帅女儿---全国政协委员叶向真女士客属省级老领导、省侨联和部分客属商学会负责人及媒体代表近90人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题是:一、在叶剑英元帅诞辰120周年到来之际,客属社团应该如何通过传诵叶帅的光辉史迹,不忘初心,承前启后,弘扬以叶帅精神为代表的新时期客家精神,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二、广东作为全球客家中心,粤籍客属社团作为其中最活跃的群体,应当如何立足南粤大地,发挥海内外客家民系的财智优势,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振兴粤东西北”发展战略。三、粤籍客属社团应如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发展和共赢,从而实现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和谐结合。

  上刘平波局长代表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今后省客属联会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按照去年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的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构建好工作班子,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特别是要加强秘书处的建设。

  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确保社会组织的政治方向,弘扬社会组织核心价值观。

  三是客属社会组织相聚一起,不是要搞地域小团体,而是要共商如何形成合力,促进客家地区的发展,为家乡建设服务,更要汇聚客属才智,促进客属交流,传承客家文化,弘扬客家精神。

  四是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要主动搭起连接海内外客属社会组织的桥梁,建立起有效的交流平台,敢于担当起这个大任,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和广东振兴粤东西北发展战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叶向真致词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平波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