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刘平波局长专题调研助残社会组织建设

  2016年12月27日至29日,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刘平波局长赴广州、河源、东莞、中山等市,对广东狮子会等助残社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刘平波局长深入到社区,走访助残社会组织,与当地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残疾人联合会、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代表进行座谈。

  在与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代表进行座谈时,刘平波局长指出,我们党和各级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残疾人事业,我国的残疾人服务保障体系在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水平在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的工作、生活和发展权益得到了维护。助残社会组织在协助党和政府服务保障残疾人的过程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细致深入、周到灵活,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赞誉,是我国服务保障残疾人的重要力量,应当受到全社会的理解和尊重。

  刘平波局长强调,广东狮子会是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组织,要严格遵循“自主建会、独立运作、坚持宗旨、依法办事”的办会原则,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组织管理体系和服务活动方式。广东狮子会要有序发展,就要遵章守法;广东狮子会要健康发展,就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东狮子会要充满活力,就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组织的血液中,办出具有广东特色的社会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组织

  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柯沫夫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刘平波局长走访社区调研



  刘平波局长调研社会组织



  刘平波局长主持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