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刘平波局长率队到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调研

  近日,省社管局刘平波局长省厅政策法规处王世国处长、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处聂元松处长、社会工作处郑章树处长等相关处室领导前往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调研。该蔡丽理事长张华秘书长等陪同并介绍基金会的相关情况。

  首先,调研组听了张华秘书长详细介绍了该基金会的有关情况并观看了宣传片。该基金会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于2012年10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的慈善活动为宗旨。主要资助和开展了子女教育、健康饮食、家庭关系、企业管理等工作;还拓展了音乐德育课堂”、“爱心伴孩子成长”、“新世纪健康饮食”、“环保酵素爱地球”、“家和万事兴”等内容。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200余期传统文化公益课堂,帮助近400个濒临破裂的家庭重归于好,1000多个孩子懂得了孝顺感恩,共培训了20000多人蓝态幸福文化课堂的义工服务人次已达6000多人次。另外,还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质为各级党政机关、文明办、妇联、计生、公安、监狱、村委等部门组织协办50多场各种形式的传统文化公益讲座及论坛,共有5000多公务人员学习培训成立了广州市首支传统文化服务队,走进番禺监狱,与服刑人员进行互动,用孝道引导服刑人员,收到良好效果。

  最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会公益课堂、党支部活动室、太极场馆和书法室等场所。调研组对该基金会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该会发扬成绩,继续努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研究新时期的新问题和新方法,更好地为社会的稳定和谐,幸福家庭,为弘扬发展我国的优秀文化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