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广东省全省性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评估工作培训班顺利举行

  近日,广东省全省性民办非企业单位(体育类除外)、基金会评估工作培训班分别在广州华山宾馆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主办,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处室领导和全省性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负责人以及代表近300人出席。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上,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苏来英副会长首先作开班动员,向参与和支持本次评估工作,并出席培训班的各社会组织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概况,强调了评估工作的意义,希望各参评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把握好评估的四个阶段、四项内容及资料整理的五个要求。并表示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将在这项工作中热情为大家提供咨询、指引、协调等服务工作。

  出席的领导、专家在培训班现场

  在基金会评估工作培训班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谢兆群处长围绕各基金会为什么要进行评估、如何做好评估工作进行阐述,并对基金会评分细则的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谢处长指出,公益组织的最大特点是无偿奉献,而鱼龙混杂的组织构成,势必会影响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加强内外监督,完善管理机制,一套成熟的评分细则至关重要,也必定有利于基金会的建设。

  专家领导在培训班上作详细解读

  在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工作培训班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陈炯生处长主要从为什么要进行评估,怎么评?评什么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评估的目的意义,对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的细则作了详细解读。陈处长指出对社会组织进行评估已列入十三五规划;二是民办非企业单位具有实体性、市场性和服务性三个特征,近年来,其作为社会组织的作用更加明显,进行评估既是客观需要,亦是组织自身建设的需要。

  专家领导在培训班上作详细解读

  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李旭穗副会长、管青副秘书长分别向两个培训班详细介绍了等级评估的工作安排、参评流程、报送材料及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及注意事项。

  李旭穗副会长作介绍

  管青副秘书长作介绍

  在培训班互动解答环节上,各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负责人积极提问,谢兆群处长、陈炯生处长以及评估小组成员给予耐心解答。一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组织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说道:“这样的培训班对我们帮助很大,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机会和进一步详细了解评估工作的重要作用、政策解读和评估动态,非常感谢主办方和评估小组的工作人员。”

  专家领导现场作解答

  代表在培训班现场作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