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直接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试点)脱钩工作推进会议

  11月2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直接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试点)脱钩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广东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精神,对广东省民政厅牵头负责的21个行业协会商会的脱钩试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省脱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传达了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地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本次脱钩改革、试点时间安排进行了再部署。省脱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人员,就试点实施方案的制定、《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单位摸底情况表》的填写进行了详细解读。广东省民政厅牵头负责的2个原厅管协会、19个直接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脱钩工作,广东省首批试点100个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其中省民政厅牵头负责了21个。会议要求,作为登记管理机关负责的试点单位,要带好头,高标准、高质量,按时保质完成脱钩试点工作任务,迎接联合工作组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