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广东召开全省性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于2016年5月11日至13日在广州组织召开全省性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党委常务副书记王长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由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长刘平波主持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胡春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省社管局副局长李伟群对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工作部署。省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省社管局副局长徐祖平、黎建波出席会议。各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党务工作者、拟成立党支部的社会组织代表共220人出席会议并参加专题培训。

  在工作会议上,王长胜同志指出,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好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党员身份,聚焦做合格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牢占领社会组织这块阵地,扩大党在社会组织的影响力,引领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开展好学习教育,推动党内学习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从“体制内”向“体制外”延伸,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全面提升党员队伍思想素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社会组织延伸;开展好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提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牢牢牵住社会组织党建这个“牛鼻子”,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发展。

  王长胜同志强调,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在总体要求方面,结合社会组织实际,做到“四个进一步”、“五个着力”、“五个坚持”,重点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关键是落实讲纪律守规矩,核心是发挥党员作用。在内容措施方面,要落实好“三亮一评”,勇于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口号,创新方式开展好专题活动,结合传统文化讲座、慈善文化讲座以及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广东省银龄安康行动”等基本内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长胜同志还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组成4个督导组,按照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的要求进行巡回督查,实现社会组织党员全覆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在11日下午至13日上午的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中,参训人员深入认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并明确了社会组织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什么、怎么学。大会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文小勇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海春教授、广州市委党校梁宏教授分别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职责与工作方法》为题,进行了深入辅导。本次培训提升了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社会组织党组织进一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