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刘平波局长率队专题调研考察成都社会组织学院

  4月28日—29日,刘平波局长、黎建波副局长和广东省外语外贸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彭未名教授等6人前往四川省民政厅、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学习考察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社会组织学院的建设等有关经验。

  428日下午,考察组与四川省民政厅领导和有关人员召开座谈交流,张力副厅长重点介绍了四川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和社会组织党建情况;同时,考察组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与交流,大家认为社会组织发展迅猛迫切需要建立完善社会组织相关政策法规,尤其慈善法出台后更为迫在眉睫,相互还交流在登记管理和党建实际工作遇到一些问题,双方进行深入交流,深感受益匪浅



  4月29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成都社会组织学院办公室、学员空间、社会组织学堂、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基地等,详细了解了学院教学环境,并围绕学院的建设及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成都社会组织学院雷伟春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院是全国第一家由党委、政府主导的为社会组织及其工作者提供培训的专门机构,是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民政局主办,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锦江区人民政府领办;该院分为办公区、教学区、培育区、生活服务区。设有教室、学术报告厅、图书室、阅览室、小组工作室、工作坊、学员沙龙、党建辅导室等功能型室(区),配套较为完善,并聘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研究机构的14名专家作为特聘教授;同时按照“内培外引”原则,将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社会组织领军人才、社会治理基层优秀工作者等纳入学院兼职教师师资库。该院立足成都,面向全国,实行开门开放办学;通过举办各类培训、开展学术研讨,加强对外交流和合作,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引导、培训、研究、交流、合作示范基地。同时,还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师资构成、教材开发、培训情况、实训基地建设等有关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考察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我省加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并将拟草我省社会组织培训计划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