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湖南省民政厅一行来粤考察交流社会组织工作

  427下午,湖南省民政厅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李劲夫、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自力率考察组到我省学习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和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先进经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平波、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陪同参加。

     湖南省民政厅一行首先参观广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重点考察学习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的制度设计和运作模式,对广州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建成为广东省最大规模的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平台,成为广州市社会组织资源共享的平台、成长发展的摇篮、学习交流的园地、展示风采的窗口表示赞许。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刘平波局长代表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湖南省民政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将近年来我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的情况作了全面介绍。王福军局长介绍了广州在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及购买服务、直接登记、行业协会脱钩、执法监察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还就如何贯彻落实《慈善法》、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和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