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

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同志调研社会组织复工复产


3月31日至4月1日,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同志率队分别到广东省湖北商会、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进行社会组织复工复产调研并组织座谈。

调研座谈中,周惠明同志详细了解了省湖北商会所属会员企业、轻工业行业、水泥行业目前有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尤其是会员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还实地考察了3个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情况。

11.png 

周惠明同志在省湖北商会调研时强调,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民政厅党组、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商会积极为粤鄂两地政府及湖北籍中小企业、务工人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服务工作。商会反映会员企业在湖北籍员工返粤、减租降费、财政贷款等方面遇到的困难,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会认真梳理,并积极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呼吁和反馈,当好社会组织的“娘家人”。商会也要当好会员企业的“娘家人”,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商会联合党委积极作用,坚持商会与党建同步融合发展,持续在推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

22.png 

周惠明同志在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调研时强调,疫情发生以来,省轻工业联合会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疫情应对好为政府为会员企业服务好作用发挥好。希望联合会做大轻工产业联盟,做实轻工行业标准,做好轻工行业自律,充分利用党委政府的政策和资源,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引领作用。重点要抓好党建工作站建设,按照党委部署要求,全面铺开党建联系、指导、帮扶工作,切实体现“党建强、发展强”。

33.png 

周惠明同志在广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和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调研时强调,两个行业协会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帮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党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希望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带领作用,树立行业标准,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加强党建工作的联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