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

肇庆市领导接连到湖北商会调研 把“肇庆暖”传递给每一位返肇湖北老乡

日前,肇庆党政领导接连到肇庆市湖北商会调研湖北老乡返肇服务联系工作,把肇庆暖传递给每一位返肇湖北老乡,让他们在肇庆这个第二故乡安居乐业。

322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范中杰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端州区委书记刘庆良等同志深入肇庆市湖北商会调研湖北老乡返肇服务联系工作。范中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返肇湖北老乡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充分肯定湖北商会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感谢湖北老乡一直以来为肇庆发展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部署要求,用心用情做好返肇湖北老乡的服务保障,让他们在肇庆工作和生活安心舒心顺心肇庆市湖北商会要充分发挥连接党委政府与企业、企业与返肇湖北老乡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高商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组织协调能力,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323日,肇庆市委常委、副市长、肇庆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奔在市民政局副局长林淑华的陪同下,在肇庆新区与肇庆市湖北商会会长程伯华会谈,勉励湖北商会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服务会员企业、贴心服务返肇湖北老乡全力帮助会员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民政部门要大力支持湖北商会的党建和会务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关心关爱湖北老乡的浓厚氛围,凝聚战“疫”力量。

325日,肇庆市政府副市长陈宣群率市民政局局长伍泽国、副局长林淑华及办公室、社会组织管理局等一行走访肇庆市湖北商会,与商会程伯华会长、党支部书记王世荣及理监事成员会谈,并支持解决了湖北在肇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急需的消毒液、75%酒精一批。宣群副市长充分肯定商会在为湖北老乡返肇提供爱心服务取得的成绩,勉励商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做大做强;市民政局加大对商会的指导和扶持力度,搭建社会组织沟通交流平台,合作共赢谋发展;要充分发挥社工服务机构、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和力量,为返肇湖北老乡提供心理支持、情绪疏导等人文关怀服务。伍泽国局长鼓励商会在党建、会务方面争取新发展,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要在推动商会创建党建示范点、参加社会组织评估上等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