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

汕头市餐饮业协会党支部发挥党组织作用引领协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汕头市餐饮业协会党支部按照汕头市社会组织党委统一部署,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担疫情防控社会责任,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餐饮企业发出《关于加强餐饮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服从政府统一部署,落实有效措施,积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节餐饮食品安全。

汕头市餐饮业协会党支部向全市餐饮企业倡议增强防范意识,加强自律,坚决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稳定餐饮市场价格,自觉维护行业的市场秩序,树立行业的良好形象。倡议得到会员单位企业们的积极响应,做好自律,承诺保障民生、规范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倡导会员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切实为国家和社会分忧。同时,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汕头市餐饮业协会党支部积极策划防控疫情和服务群众工作结合点,一是通过对协会会员企业的调查,了解春节期间在疫情影响下汕头餐饮市场情况,并将情况向市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报告。二是关注餐饮业疫情防控媒体报道,转发《学习强国》有关报道,介绍广州越秀区有些酒楼改为市场外卖、解决困境的做法,引导餐饮企业开拓思路。三是积极与《城市首叶平台》合作,通过网络宣传推广,为会员企业开辟外卖市场。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汕头市餐饮业协会党支部在引导市餐饮业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特点优势,捐款、捐物、服务基层一线,以自身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