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

各全省性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关于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有关要求,省民政厅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以下简称“四厅”),决定从8月至10月开展“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并委托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具体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以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为主体组成的社会组织,是吸纳就业的重要力量。开展“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激发社会组织内生动力,发挥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等优势的体现,从而助力开发就业岗位,拓展就业空间,提供就业服务,社会组织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专项行动将普及全省各地县级以上城市,联动千家以上社会组织,链接万家以上企业用人单位,为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群体提供就业渠道。


  二、行动时间


  2022年8月至10月。


  三、工作安排


  (一)收听收看“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启动仪式。8月21日14:30四厅联合举行“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启动仪式。请各社会组织及会员企业及时上线收看启动仪式。


  (二)协助做好网络招聘双选工作。8月至10月期间,请各社会组织发动会员企业在指定平台上发布岗位招聘信息,高校毕业生、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有就业需求的群体也在指定的招聘平台上传个人求职信息,实现供求双方双向选择。


  (三)积极参与“云上双选”线上直播招聘活动。从8月21日起开展为期20天的广东经视直播平台线上直播招聘,社会组织可报名参与“云上双选”网络直播,通过直播方式推荐社会组织、企业及岗位需求,促成就业群体与企业用工单位双向选择。


  四、有关要求


  一是请各社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动会员企业,报名参与“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为我省乃至全国稳经济促就业作贡献。


  二是请各社会组织自身及其会员企业,应对提供的岗位招聘信息负责,必须真实有效,严禁虚假招聘和违法招聘。


  三是有关“‘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启动仪式、网络招聘双选工作、‘云上双选’线上直播招聘活动”三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咨询,可扫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提供的二维码进群(见附件)。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2年8月12日       





附件:


  “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启动仪式、网络招聘双选工作、“云上双选”线上直播招聘活动三项工作咨询可扫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提供的二维码如下图:


  1.png

   

  联系电话: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020-31957452。

  热线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