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深圳市龙岗区发布最新行业协会扶持政策!

  近日,龙岗区行业协会扶持政策发布会暨支持行业协会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举行。

图片

  会上,龙岗区民政局围绕《龙岗区民政专项资金支持行业协会发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作了政策解读及宣贯。《实施细则》从助力产业发展、开展行业标准研判、开展招商引资以及支持新设立行业协会发展等方面支持行业类协会商会壮大发展。龙岗区时尚皮具鞋业商会、龙岗区民营企业商会代表作典型发言,商协会代表结合自身行业实际,围绕如何搭好平台、整合资源、创新服务等畅所欲言。此外,7家3A以上的行业协会向全区行业协会倡议,号召龙岗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以实际行动深度参与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助力龙岗高质量发展。

图片

  目前,龙岗区共有行业协会商会48家,覆盖会员企业6000多家。行业协会商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显著,已成为政府、企业、市场之间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既是企业走向市场的向导,也是企业权益和社会经济秩序的维护者。

  会议强调,商协会肩负着行业的信任和重托,各行业协会商会充分发挥枢纽引领作用,积极搭建企业的服务平台,为龙岗的企业人才引入、空间对接以及产品堆介等展开外部资源的链接服务;有效运用信息的汇聚与资源丰富的优质特点,锚定龙岗所需,助力招商引资,积极引入优质企业或项目进入龙岗、扎根龙岗;充分把握区委、区政府专项扶持等各类政策红利,形成核心的竞争力,实现政府、企业和商协会的互利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