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韶关市召开社会组织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座谈会

  6月26日,韶关市社会组织参与“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座谈会在韶关召开。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增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市55家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社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社会责任,激发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的热情,形成互帮互助、共建共享的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的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慈善公益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到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去。 

  会议强调,办好“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弘扬“善美韶关”守望相助、扶危济困传统美德的有效形式,要突出行业特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支持乡村振兴活动;要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宣传、发动、引进慈善资源,让每位关心乡村振兴的会员做好宣传和动员,共同推动在社会组织内形成“6·30”活动“人人可为、人人愿为、人人能为”的社会新风尚,营造政府引导、社会带动、全民参与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广大社会组织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社会的角度,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工作。要动员爱心会员、爱心企业参与“6·30”活动,探索创新形式,开拓工作思路,以好事、实事汇聚起社会帮扶合力新局面,为建设绿美生态韶关、乡村全面振兴和韶关慈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韶关市民政局联合韶关市社会组织总会等55家社会组织发出“凝聚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韶关市社会组织参与“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倡议书”。韶关市社会组织总会、韶关市潮汕商会等6家社会组织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