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惠州市召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

  3月6日,惠州市召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惠州市副市长于加良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吴素青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惠州市社会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3年社会组织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围绕“五个聚焦”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创建和品牌建设。二是聚焦服务大局,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努力打造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项目。三是聚焦部门联动,提升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效能。要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跨部门联合工作机制,压实监管责任,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四是聚焦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社会组织治理水平。要严格依法审批,完善法人治理,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引导宣传。五是聚焦发展安全,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要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社会组织自我管理,守住安全底线。

  惠州市民政局领导班子以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200余名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