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民政局市工商联联合召开商协会促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getFile.jpeg  

  新春伊始,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先后召开,吹响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角。2月2日,深圳市召开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行业协会座谈会,会议提出,要大力支持行业协会商会更好更大发挥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为凝聚深圳市广大行业协会商会的磅礴力量,以新气象、新作为助推深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月6日下午,深圳市民政局联合市工商联召开深圳市商协会促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建等出席座谈会。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主持会议。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朝阳、白凌、白洪春,市民政局办公室、市工商联会员部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深圳市进出口商会等14家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商协会负责人结合各自行业背景,简要介绍了商协会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就如何打造中国特色商协会组织、更好发挥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目前商协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政策扶持、资金支持、购买服务、举办活动、搭建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深圳市民政局、市工商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回应。

getFile (1).jpeg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侯海充分肯定了商协会在助推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商协会要继续规范发展,严格管理,要提振对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更好发挥作用。希望“四好”商会,市工商联标杆商会,4A、5A社会组织要发挥标兵作用,带动所属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行业及会员企业谋求更多发展机遇。

  深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对广大行业协会商会助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对于商协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组织研究。她指出,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作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积极搭建与行业协会商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商协会规范建设、学习交流、优化发展、提升服务。未来将与市工商联、广大行业协会商会共同做好相关支持政策的调研论证,积极做好推动协调工作。希望广大商协会进一步找准功能定位,不断提升运作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造血能力,以优质创新服务为会员企业创造价值,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对商协会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他强调,商协会促进高质量发展是新形势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大课题,市工商联将通过系统深入的调研,为商协会发展呼吁发声,积极协调推动市有关部门出台商协会扶持政策。未来市工商联将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娘家人”角色,与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做好工作配合,团结广大商协会,为政企沟通、企业服务、行业交流搭建更多平台,共同服务好“自己人”,共同写好促进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