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三项行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引领所辖社会组织党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推动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社会组织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通过“三项行动”再聚力、再加劲、再升温,坚持不懈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基层党组织“堡垒行动”再聚力

  今年以来,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下发《关于全市性社会组织党组织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动员社会组织在疫情期间参与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推进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社会组织落实落细。

  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引导社会组织扎根基层,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支援社区开展各项具体工作;引导各类公益慈善组织发挥资源优势,依法依规开展慈善募捐;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倡导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物价;压实所在行业或组织的责任,督促其对全体员工和党员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及时做好登记造册,切实扛起社会组织主体责任。

  社会组织党员“先锋行动”再加劲

  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全体人员分成5个调研组下沉基层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结合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要求,指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社会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有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23.png

  在党组织引领下,社会组织党员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党员在居住地小区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到社区报到,在宣讲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维护社会秩序、主动接种疫苗等方面作出表率,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群众,参与开展卡口测温、核酸采样、服务群众等志愿服务,在社会组织中起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共有社会组织党员1004人次下沉312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518余场次,带动入党积极分子、职工、会员、志愿者等17583人次在社区、封控区、医院、口岸等防疫一线,协助开展“扫楼行动”、检测指引、心理咨询等服务1451场次,累计服务时长8.7万小时,服务286.27万人次。

  爱心帮扶“暖心行动”再升温

  在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大力倡议倡导和指导下,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开展资源链接、物资筹措捐赠、心理咨询和困难纾解等工作,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和特殊群体送温暖、送关爱。

234.png

345.png

  在珠海市抗击疫情的每个关键时刻,来自社会组织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不断地运往基层;矿泉水、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运抵疫情防控一线。据统计,今年以来,所辖各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凝聚各方力量,积极链接各类资源,捐赠爱心物资144批次,为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核酸采样点等抗疫一线单位捐赠饮品、食物等物资总价值468.19万元。

456.png678.png

  关爱老兵、困境学子、困难志愿者家庭等2485户,送去物资总价值102.59万元。组织271名心理专家开展心理辅导讲座、活动157场次,服务约1.56万人次。

  强化党建引领,引导社会组织扎根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持续开展资源链接、物资筹措捐赠、心理咨询和困难纾解等工作。在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大力倡议倡导和指导下,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扛起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