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韶关市政协主席胡海运到韶关市社会组织总会调研

421日,韶关市政协主席胡海运、秘书长刘祥锋一行到韶关市社会组织总会开展调研,韶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增志,二级巡视员邢丽,及部分韶关市社会组织总会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研组认真听取了近年来韶关市社会组织总会和韶关市社会组织在制度机制创新、参与社会治理、搭建政社意见会商平台、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社会组织的管理服务、创新发展、协商建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胡海运对韶关市民政局近年来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社会组织是韶关经济社会多元发展过程中不容忽视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服务、培育、管理等工作。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引导韶关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优势,通过社会组织总会搭建民意收集和协商议事平台,及时反映行业企业的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三是要树立服务发展理念,引导社会组织积极服务韶关市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民生建设等中心工作,助推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提高规范治理能力,逐步规范韶关市社会组织的管理,不断增强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韶关市民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