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基层党委新任委员和党总支书记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负责人履职能力和带头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1月11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市民政局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新任委员和党总支书记座谈会,共26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紧紧围绕落实社会组织章程中的党组织职责、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筹备新建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等出谋划策。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委新任委员、党总支负责人要发挥好社会组织党组织带头人作用。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凝聚所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主动履职尽责,指导社会组织党组织履行好党组织在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组织文化、服务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职责。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帮助各社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1.png

         2020年以来,市社会组织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落实“三年行动计划”为重点,推进市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市汽协党委等4个党委成功完成换届补选工作,新组建党总支12个,各基层党委结构进一步优化和增强,以“头雁效应”带动社会组织党组织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