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中山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工作会议

  近日,中山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工作会议,总结全市社会组织工作成效,安排部署社会组织工作,并为获得社会组织评估5A级单位及扶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授牌。市民政局局长沈名晓、副局长杨晓鹏,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中山市部分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80多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中山市民政局在社会组织法规政策创制、完善监管制度、加强能力建设、建立培育支持体系、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等多方面作出积极探索。截至2020年7月15日,全市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共2278家,其中社会团体718家,民办非企业单位1556家,非公募基金会4家。

  沈名晓强调,各社会组织必须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树牢“四个意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主动适应当前社会组织管理的新要求,积极参与全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造福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要激发创新活力,服务会员企业,抱团谋求发展,为中山参与大湾区建设和重振虎威贡献力量。

  会后,社会组织负责人现场参观了中山市大病困难帮扶中心(中山市完美慈善帮扶中心)和中山市“博爱商城”。

  据悉,2020年,中山市游戏游艺行业协会、中山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中山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商会、中山市电力行业协会等20家社会组织积极帮扶潮州、肇庆及云南昭通等地,参与扶贫项目8个,投入资金40多万元,物资20多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