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到珠海市湖北商会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上午,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到珠海市湖北商会调研检查“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会上,珠海市湖北商会汇报商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商会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应急小组,第一时间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取消返乡外出计划。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模范带头作用,采用多种形式和渠道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三是启动会员报平安制度,全面排查摸清会员外出和亲友来珠情况,保持与已返乡会员通讯畅通并督促做好居家隔离。四是建立会企扶持基金,全力以赴协助各会员(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同时也提到目前企业防护物资不足、生产成本上涨,流动资金缺乏问题。会议上,珠海市湖北商会永远荣誉会长张再生和曹学棣分别代表珠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和澳门合作伙伴麦栋才先生,通过珠海市人民政府向湖北疫区捐赠人民币30万元和20万元人民币。

  赵建国对珠海市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职责,汇聚疫情防控合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柳涛在发言中谈到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非常重要珠海市湖北商会党性强,组织有力,处置疫情防控工作果断。珠海市委副秘书长刘新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学军、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柳涛等陪同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