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市社会组织党委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社联万家圆心愿”——广州市社会组织领办困难群众“微心愿”活动

   2021年8月10日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市社会组织党委在从化区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社联万家圆心愿”——广州市社会组织领办困难群众“微心愿”活动,走访慰问从化区困难群众,为群众派送心愿物品及慰问品。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又文,广州市从化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荣,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办公室(党委办)主任李国英及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微心愿”领办活动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和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处、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市医疗行业协会的37名党员进行捐助,领办了从化区“如愿行动”众扶互助平台上22名困难群众提出的“微心愿”,共捐助金额11859元。当天下午,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负责人和从化区民政局、从化区慈善会负责人,与市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入户走访慰问从化区姚姐、环姐、锋哥等3名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上电视机、木床、棉被等心愿物品和米油等慰问品。其余19名困难群众心愿物品由从化区慈善会进行派送。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市社会组织党委负责人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社联万家圆心愿”——广州市社会组织领办困难群众“微心愿”首场行动,借助“如愿行动”平台搭台,众多社会组织党支部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民利民服务。并要求各社会组织深化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双微”行动要求,积极参与“双微”行动,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帮扶有效对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举措,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姚姐丈夫表示,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十多年,因患病原因有点自卑,甚少与外人交往。这台电视机,为常年在家的姚姐和年迈行动不便的公婆提供了了解外界资讯以及解闷的便利,让他们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观看电视节目,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

   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爱的互动,一场温暖的传递。“微心愿”领办活动让群众看到了实惠,也让党员受到了教育,切实让党员动起来、服务做起来、形象树起来,将继续以微小切口提供为民贴心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为群众办更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