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广州市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州市委、南沙区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实施“双微”行动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举措,围绕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五红五联”工作模式,结合社会组织党员“三亮三树”活动,6月份以来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主要针对残疾人、独居长者、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了4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依托南沙时间银行平台积极收集南沙区范围内困难群众的需求清单,共发动南沙区社区服务宝运营中心党支部、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南沙团青汇青少年发展促进会等16个单位,40人次党员参与志愿服务,为25名困境儿童送上学习用品、为55个长者送健康药箱、为15户残疾人士送粽子,受服务对象311人次,共链接社会资金7312.4元,同时在相关走访过程中共收集微心愿29个,在沙家帮平台发布后,已完成20个,剩下部分将陆续发布,链接更多资源实现困难群体微心愿。实实在在为南沙群众办实事,增强南沙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温情端午,“粽”心系民

    6月11日,联合南沙区社区服务宝运营中心党支部、大岗镇灵山幼儿园党支部、南沙时间银行灵山社区服务站等单位共同参与了“温情端午,粽心系民”关爱残疾人志愿活动。

    在传统节日到来之际,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通过视频直播形式,手把手传授制作端午传统佳品粽子的方法,用创新的传播方式宣传南沙本土的端午习俗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精神。随后党员把新鲜制作好的风味粽子上门赠送给15户大岗镇残障困难家庭,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有温度的关怀关爱。

    为独居长者健康护航 上门送关爱

    6月19日,联合越秀区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南沙区银龄养老服务中心、南沙区科技局党支部等单位共同参与“为独居长者健康护航 上门送关爱”志愿活动。

    党员志愿者为南沙街范围内的部分独居长者送上药箱以及健康宣传手册,耐心指导他们日常保健护理及用药方法,同时叮嘱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活动当天采用“图片+文字”的线上直播模式,动态记录党员志愿者们从整理关爱物品到上门探访送关怀的点滴,让更多社会人士了解独居长者的困难以及部分特困人员的情况,呼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更多群体力量帮助关爱他们的生活。

    融合社区微服务

    8月16日上午,联合广州惠泽公共关系服务有限公司、黄阁社工服务站社工站、诚飞口腔医院党支部等单位共同参与“融合社区微服务”活动。

    当天提供的服务活动形式多样,包括设摊提供义剪、社区义诊、垃圾分类宣传、儿童公益科普、积分入学入户宣讲等内容,同时为加强来穗人员对南沙本土文化的认知及了解,由党员志愿者带领来穗青少年走访黄阁祠堂,感受南沙文化底蕴。

    关爱儿童成长 绘梦美好未来

    8月18日上午,联合南沙区社区服务宝运营中心党支部、万顷沙社工站共同参与“关爱儿童成长 绘梦美好未来”活动。当天由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以畅想未来、以梦为马为主题,引导他们与家长共同完成绘画涂鸦,鼓励他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奋斗。随后志愿者们分组走访了前期收集到需求清单的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微心愿”物品,营造互帮互助、向上向善的良好和谐氛围,让小朋友感受到成长的快乐,留下美好童年。

    自南沙区社会组织党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暨“三亮三树”活动启动仪式以来,全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共开展志愿服务238场次,参与党员2140人次,服务群众26万人次,认领微心愿225个,投入资金8万余元。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引导全区社会组织党组织把志愿服务和“三亮三树”活动同推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起来,以“双报到”工作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民心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南沙区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公益慈善、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广州市南沙区社会组织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