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广东省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线上培训班

  11月16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广东省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线上培训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效能,进一步推动全省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业务负责人、全省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超过1.1万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通过广东省社会组织数字化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培训,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吴月教授、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执行院长胡小军教授分别就社区社会组织的培育与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如何加强自身建设进行授课。其中,重点讲解了我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总体情况、典型经验、面临的挑战以及发展路径分析,同时还针对社区社会组织如何依法依规完成备案(登记)、规范内部治理、整合社会资源、提高服务效能等工作实务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班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负责同志强调全省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各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岗位,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升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效能,为国家社会治理创新发展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