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态(第一期)

  4月1日,广东省民政厅等20部门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等多部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重拳出击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各地民政部门快速行动,广大社会组织纷纷响应,营造了集中力量、齐抓共管的打击整治氛围。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全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推进会,要求精准打击,对专项行动开展做了相应部署;4月22日召开全市登记管理机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调度工作会,会议要求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要在专项行动中取缔一批、曝光一批,并号召全市社会组织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市民政局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两期全市社会组织响应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简报,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提供非法社会组织线索。近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依法取缔了“全国工程机械行业商协会联盟”非法社会组织。


  湛江市民政局4月1日联合19个部门召开全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分析问题,研判形势;要统筹做好宣传报道、信息报送工作,营造推动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加强对整治工作的沟通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到位。市民政局发布了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公告,成立了领导小组,草拟了实施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夯实基础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


  肇庆市民政局4月1日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等20个部门共50多人参会。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实做细工作,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市民政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通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发布线索有奖举报,广泛动员公众进行监督举报,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江门市民政局联合公安部门举办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培训班暨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宣讲会,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和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对非法社会组织概念、打击整治重点、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查询方式方法、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举报途径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