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全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态(第七期)

东莞市民政局

深入贯彻国家、省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开展,5月,市民政局联合有关部门,依法查处了“圣记国学研究院”“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广东分会”和“中国红色书画研究院广东分院”3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目前,东莞市共查处了6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中山市民政局


深入推进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一是召开行业协会商会座谈会,近80多名秘书长参加,会议对社会组织参与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要求遵守有关规定,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合力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二是强化线索排查力度,5月共收集非法社会组织线索48条,市民政局正联合有关部门加紧核查中。目前,中山市共查处了2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湛江市民政局


坚持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发动群众,设立举报热线,通过《湛江日报》、微信公众号以及“南方+”等媒体发布举报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的公告,号召群众积极参与专项行动。5月,联合区县民政部门共同开展非法社会组织线索排查。目前,湛江市共查处了2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揭阳市民政局


扎实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一是强化部门协同,依托社会组织联席会议和工作协调小组,先后走访市妇联、市文联等相关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通过开展社会组织领域政策宣讲,促进各部门深化认识、汇聚合力、推动工作。二是持续加强宣传,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编印专项行动工作简报6期。三是开展巡回督导,5月对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开展专项督导,协助解决问题,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目前,揭阳市共查处涉嫌非法社会组织10家,其中,劝散5家,送公安机关1家,引导登记4家。



云浮市民政局


进一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5月召开相关部门座谈会,就专项行动的宣传发动、线索排查、部门配合、信息共享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联合市公安局、云城区民政局召开协调会议,抽调各单位业务骨干,成立执法队,汇聚工作合力,推动联合执法。目前,云浮市共对6家涉嫌非法社会组织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