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管理

广东全省性社会组织纷纷响应 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第五期)

  4月1日,广东省民政厅等20部门联合召开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等多部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重拳出击开展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各地民政部门快速行动,广大社会组织纷纷响应,营造了集中力量、齐抓共管的打击整治氛围。

  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组织全会人员学习会议精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官方网站、“南粤希望工程”公众号,呼吁全社会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为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舆论导向。同时,将《通知》等打非政策文件纳入党支部专题学习内容,要求基金会党员干部要洁身自好,带头远离非法社会组织,拒绝为非法社会组织“代言”或“站台”。


  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


  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传达《通知》精神,清晰界定对非法社会组织概念,对六类非法社会组织及相关非法活动的发现及预防措施进行学习。要求全会人员在开展公益合作活动时,要预查合作单位合法性,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


  广东省禁毒基金会


  号召加强对禁毒领域的非法社会组织线上活动的线索排查,及早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并加以举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加大宣传力度,号召带动各地禁毒协会抵制非法禁毒社会组织。同时,严格按照“六个不得”要求进行自查,不与非法禁毒社会组织有关联;党员干部不参与禁毒领域的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广东省星海音乐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召开理事会传达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要求全会人员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或为非法社会组织虚假宣传等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或加入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机构等;要求理事党员要提高抵制意识、甄别意识和警惕性,作出“拒绝非法社会组织”的承诺,并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


  要求全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识别非法社会组织的能力,严格按照省民政厅关于抵制非法社会组织通知的要求,坚决落实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各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