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弘扬“赶考”精神·做新时代“赶考人” !广东省江西商会秘书处党支部赴西柏坡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赶考精神,做好时代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22日——25日,江西商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第一站:西柏坡


图片1.png

  江西商会秘书处党支部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西柏坡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观看英雄图文事迹和复原现场,于黄泥灰瓦的平顶房里,感受先辈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勇敢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跟着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幅幅画卷,学员们回顾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艰辛而光荣的革命历史,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其中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了党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斗争到底的辉煌历史,深刻审视内心、拷问入党初心。



图片2.png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面对鲜红的党旗,由党支部书记华志军领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二站:正定高平村地道战遗址


图片3.png

  江西商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抗敌斗争纪念馆,聆听抗日战争时期,高平村的抗日军民在党组织领导下,发挥聪明才智,利用挖地道等多种方式,同日寇开展艰苦卓绝斗争的事迹,感悟他们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精神。随后,在管理员的带领下,深入地道、弓腰前行,深刻体会到了当时抗敌环境的恶劣和革命群众艰苦奋斗的精神。



第三站:狼牙山

图片4.png

  江西商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了解当年五勇士坚守狼牙山的始末,学习了当年太行山上军民抗击侵略者的英勇事迹,重温和感受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情怀,党员们怀着崇敬之情向狼牙山五壮士进行了庄严的向英雄献花仪式。之后,全体党员攀登了狼牙山,追寻抗日英雄的脚步。经过奋力攀登,沿着2900级登天梯石阶,来到棋盘陀峰顶,参观了狼牙山五壮士塔以及跳崖处,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抗日的艰辛和勇气,同时也感受到了胜利的信心和信念。



  此次学习,江西商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还走访参观了美丽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塔元庄村,深入感受塔元庄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现已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不但是文明生态先进村、民主与法治示范村,还是集体财富积累示范村、农村新民居建设优秀示范村,更是打造出了美丽新农村建设的样板。

  图片5.png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江西商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心而来,带着许多思考离去。回顾历史,汲取力量,在各自岗位实干担当,不忘初心,发扬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红色精神。展望未来,只有将“赶考”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筑牢党的政治本色,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才能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时代、新局面、新挑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