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建共建产业扶持 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联合党委助力阳江市阳东区塘坪镇产业振兴

20211223日,阳江市阳东区塘坪镇党委与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联合党委在塘坪镇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联合党委书记张俊修,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副处长汤爱萍、阳江市民政局副局长黄建明、汕头市龙湖区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石憬斌等出席了会议,省民政厅驻塘坪镇帮扶工作队队长冯家波主持会议。

塘坪镇下辖16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居委会党组织与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联合党委下属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党总支部委员会、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总支部委员会等17个党组织在签约仪式后正式开启结对共建。


会议现场

以共建促振兴,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乡村振兴不是单打独斗,需要汇聚多方合力,“1+1”的作用往往将大于2。为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活力动力,进一步推动“百企兴百村”行动,在帮扶单位省民政厅和驻塘坪镇工作队的协调下,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联合党委推动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当场签下了投资意向书。



塘坪镇委副书记、镇长莫介荣表示,双方结对共建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了助推剂。结对党组织将以“联合党日、联合党课、联合交心谈心、共同服务群众”等方式,搭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活动的有效平台;将结合“党建共建+村集体经济+企业”模式,积极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合作,深化“百企兴百村”活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张俊修书记表示,共建双方要进行资源共享互相促进,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共建后首先要做的,是发挥行业优势更好地保证当地群众特别是老人、小孩的食品安全,让大家都吃得饱、吃得好、吃得有营养。同时要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如即将引进的汕头市潮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将投资10亿元,不但为当地政府带来税收,同时其附带的肉牛养殖、加工厂、冷冻厂等将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对此,该公司表示,公司愿意发挥省农业龙头企业的作用,积极落实投资意向,推进全产业链的建设,为塘坪镇的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希望得到扶持,让产业增效农户增收

禾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锋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共建,党建引领,把塘坪镇打造成有农业工业现代化强镇。禾石生猪养殖已入列省“一村一品”示范项目,希望通过结对帮扶,把生猪养殖这个产业做强做大,让产业增效农户增收。

塘坪社区党支部陈小玲书记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共建,能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建设,扩大文明社区的覆盖面。

双麻村村委会谭运攀书记表示,对接下来的党建共建充满了期待,对于这样的共建学习进步的机会,会倍加珍惜。希望联合党委和各个支部发挥行业优势,以更高的角度指导村里的发展,落地见效补齐短板,确实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

随后,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联合党委及下属各党组织负责人到各结对村进行走访调研,仔细研究党建共建和产业帮扶细节。



【来源: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