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广东省江西九江商会党支部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昨天(6月27日),广东省江西九江商会党支部党员干部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广州起义烈士的革命事迹,共同追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切实感悟英雄先烈磅礴的精神力量。


  陈智东书记表示:“要通过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扎实工作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记忆,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党员殷采东说:“作为一名党员,对党员身上的义务和责任有了更充分的理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多件一级革命文物都与广州起义相关,比如广州起义工人赤卫队佩戴的红布带、用过的铁锥、孙中山头像怀表以及张贴的标语等。这些革命文物,串连中国近现代革命史,展示着一段段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传承南粤百年红色基因。


  指导员田兴望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既是艰苦奋斗的一百年,也是取得辉煌成就的一百年。一点红带动一片红,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也让大家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不断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自己。

“活动让我对党和入党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这些问题值得我们一直思考。”年轻党员林琳说。   


  不忘初心跟党走,追寻红色记忆。活动最后,党员们来到恤孤院路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几栋砖红色的建筑物格外引人注目。此地,见证了国共合作新篇章的开启。


  黄绍亮会长表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商会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此次通过“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下一步将继续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有格局、讲担当、敢作为,奋力谱写商会2021年建设新篇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岁月悠悠,时光冲刷不了铁血记忆。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不懈进取的革命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图片




原文公众号: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广东省江西九江商会党支部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