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各社会组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广东余干商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

  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广东余干商会党支部、余干县驻广东省流动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老同志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分享“我和党的故事”、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大会表决通过新入预备党员……,在这意义非凡的时刻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商会全体党员的一次节日聚会,也是商会用行动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真心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535.jpg


  此次活动特意邀请了商会顾问、中国人民解放军国家文职一级、技术一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吴印爱将军,商会监事长、原广州空军代表盛志和主任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他们都是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541.jpg

  广东余干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会长徐峥先,常务副会长江火生、江英军、何小平、陈文科、何炳胜,副会长张小荣,商会党支部书记王亿升,余干县驻广东省流动党支部书记王贵川,广东省各地余干籍支委书记江五和、张红欢、何亚平等,商会秘书长程凌云和大源分会秘书长张小东,岗贝分会秘书长顾水光等秘书处成员,以及江叶流、余达进、江再建、张占平、徐立义、汤连教、刘强、郑军亚、郑丁山、吴文正等多位党员代表及预备党员等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活动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高唱国歌。 礼毕后,王贵川书记作为本次活动的主持,率先致辞:“今天是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好日子,我们有幸请来了吴印爱将军,盛志和主任,徐峥先会长与各分会长,为你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大家聚集在一起,共同追忆过去,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544.jpg


  随后王贵川书记也回顾了流动党支部的发展历程。2017年,在余干县县委组织部的关怀和商会领导班子的支持下,成立了余干县驻广东省流动党支部,从此流动党员在广东也有了自己的家。党支部成立初期,王贵川书记克服诸多困难,积极吸收在粤老党员的同时,发展了10几名新党员,初步形成了一个有凝聚力、战斗力的支部队伍。“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我们应当怀着感恩的心,积极学习党史,牢记党的艰苦历程和光辉事迹,接过上一辈革命家的旗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向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王贵川书记对自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550.jpg

  一、致敬前辈,弘扬光荣传统

  "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上午还在医院为病人做了一场大手术的吴印爱将军,用他“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实际行动,为我们后辈党员树立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党员榜样。吴将军强调说,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一定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自己的职业,乐于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或许正是这种奉献精神,让吴将军就像长青树一样,始终奋战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553.png 

  随后,盛志和主任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讲述自己如何经受了党的各种考验而加入共产党,如何在工作中秉承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严于律己。也分享了他作为超50年党龄的老党员和老干部,对党在中国近代史上从苦难到辉煌的伟大历程的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盛主任分享道:“据不完全统计,除了2000万左右的无名英烈,还有375万共产党英烈,为党的事业献出了个人的青春和生命,让中国从一个处处挨打的国家,从此站起来了,这是我们的苦难辉煌阶段。第二个阶段是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国内经济快速的发展,解决了中国人民温饱的问题,是我党铸就辉煌的年代。第三个阶段,也就是的当下,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我们的党员在商会和社会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党恩,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再创共产主义事业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555.jpg



  二、政治引领,发展不忘党恩

  “岁月流金,功勋不朽”,徐峥先会长引用此言,代表广东省商会领导班子对两位功勋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对辛勤耕耘、勇于开拓的商会党支部和余干驻广东省流动党支部表示肯定,也向为商会发展而无私奉献的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徐会长着重强调商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响应国家号召。在带领商会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好自己的企业的同时,组织开展了多次慰问老党员、帮扶干粤两地困难群众,助力家乡抗洪救灾、为抗疫捐款捐物等活动,为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做了不少务实的事。同时,徐会长也感慨到,商会是我们余干籍乡贤在广东温暖的家,我们有数万的乡贤在改革开放政策的引领下,从余干来到南粤,艰苦创业,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正确的部署。喝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国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商会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政治堡垒作用,坚持我们的信仰,继续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共同为伟大的中国梦和百年大计贡献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558.jpg


  三、不懈奋斗,不负时代所托

  接着,商会党支部书记王亿升也做了分享发言。他说:“上午观看了在天安门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活动,最大感受就是感到的无比的自豪。这份自豪,一是作为9400多万党员一名的,来源于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多的中国人民奔小康,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同样,这份自豪也来自于作为一个中国人,油然而生的那种“生在华夏,何其有幸”的民族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601.jpg


  王亿升还对此次疫情谈了自己的深刻感受。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正确部署下,面对疫情,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和文化自信。据不完全统计,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4.26万名医务人员逆行出征,其中牺牲的医务人员中,党员超七成。我们这次活动能顺利举办,也是得益于无数党员的默默付出,离不开大规模核酸检测时冲锋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离不顶着酷暑充当志愿者的党员先锋,让这次广州疫情能在短短一个月被控制住。“之所以有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新时代有新使命,吾辈党员更应不懈奋斗,不负时代所托”,王亿升最后说出了一个青年党员的心声。


  随后,岗贝分会会长江火生、江英军,大源分会会长何小平,商会副会长张小荣,流动党支部组织委员江五和,大源支委书记何亚平,番禺支委张红欢等各地党员代表也先后做了发言。他们都表示,我们这辈党员没有经历和老同志那般的苦难,享受着安居乐业,就要感谢党的英明领导,感恩祖国的庇护。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最重要的是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向老党员学习,做好自己,团结群众,在各自的领域和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605.jpg微信图片_20210708093608.jpg微信图片_20210708093611.jpg微信图片_20210708093614.jpg微信图片_20210708093617.jpg


  四、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两位具有50年党龄的老同志带领下,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620.jpg


  五、伟大时间,见证光荣时刻

  作为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流动党支部还举行了一次支部大会,表决通过了江叶流、顾水光两位同志正式成为预备党员的决定,在这意义非凡的伟大历史时刻,成为共产党的一员,他们都表示感到无比的光荣,慷慨的发言也难掩激动的心情。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623.jpg微信图片_20210708093625.jpg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作为商会一直坚持“以党建促会建”的如实写照。跨越百年,逐梦千秋,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正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永远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708093628.jpg


原文公众号:广东余干商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