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庄侃副厅长带队到广州从化区开展主题党日和调研活动

     3月26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等一行到广州市从化区开展社会组织调研工作。

3255622.png

     庄侃副厅长一行先后考察了从化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和江埔街凤二村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从化区民政局就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升社会组织建设水平、聚焦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汇报。

3255622 (1).png

     庄侃副厅长认为从化区在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上取得一定成绩,对从化区在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公益推动、规范运作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化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与社会组织党组织“同步”培育、社会组织党建与乡村振兴“同步”融合,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与管理监督“同步”推进,奋力推动从化区社会组织工作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品牌塑造要以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依托区级、村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找准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探索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发展互促共赢的新路径,激活社会组织发展的“内驱动力”,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从化区社会组织党建新格局。二要坚持分类管理要落实社会组织监督检查,完善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指导当地的镇街、村居按照健全组织、提升能力、培育扶持、规范管理、发挥作用的基本思路扶持和监管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一批专业性强、组织管理好、服务能力高的社区社会组织。三要持续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制定进一步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的长效机制,持续保持对非法社会组织的高压态势,加强部门工作协同,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促进从化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四要加大培育力度。深入打造村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丰富村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功能,指导社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大力发挥社会组织公益“正能量”。


     在调研期间,庄侃副厅长率省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和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开展的2021“广州社会组织公益红树林”义务植树暨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侃副厅长领誓下,180余名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字句铮铮,神圣豪迈。随后大家一起走访参观了多个展区,认真了解东江纵队革命历程,深入领会东江纵队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等陪同调研。


3255622 (2).png3255622 (3).png3255622 (4).png3255622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