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赴新丰县紫城村开展“七•一”集体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座谈会

  6月23日,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联合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紫城村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集体党日活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王长胜出席活动。活动共有座谈交流、扶贫协作项目签约、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贫困户四个环节。

  座谈会上,省民政厅驻村工作队队长刘钢首先对省社会组织党委来村开展党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紫城村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驻村工作队五年来扎实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引入社工关爱服务“三留守”人员、凝聚社会力量投身扶贫事业等工作情况。

图片2.png

  签约仪式

  扶贫扶志更扶心,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积极响应社会组织参与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座谈会的号召,在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厅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省社会组织总会的积极协调下,资助10万元建设紫城村第12小组灯光篮球场,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娱乐和文化生活。扶贫协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会长陈世钦和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建岸现场签约并交换文本。省家具协会会长王克、省鳄鱼产业协会会长黄海云出资并慰问了困难群众。

图片3.png

图片4.png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过程中,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带领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在场的全体党员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嘹亮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一次被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慰问小组分别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端午临近,粽香四溢,在“双百”社工协助下,厅领导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分成6个小组入户走访,慰问紫城村10个贫困户和2名困难老党员,提前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与他们贴心畅谈家长里短,详细询问家庭经济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要保重身体,遇到揪心事、烦心事要及时沟通,密切联系,共同解决。从群众的盈盈笑语中,看到的是幸福与满足,是政府的关怀关爱,是踏入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来,省民政厅坚持把困难群众放心间,把职责使命担在肩,充分发挥民政职能优势,积极利用社会组织、社会慈善、社工服务等民政资源,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扎实做好韶关市新丰县紫城村定点扶贫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5年来,先后派出5名干部驻村开展扶贫工作,累计筹集投入扶贫资金2100万元,组织开展精准扶贫项目63个,到2019年底已完成相对贫困村退出市级、县级核查,全村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退出标准,退出率100%。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省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班子成员,厅办公室、厅人事处、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建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