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庄侃副厅长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社会组织工作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委“两新”工委及成员单位职责》的分工安排,为推动落实我厅“孵化新的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的工作任务,4月26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侃一行到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专题调研。

庄侃副厅长(大图).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梅其洁主持调研座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社会组织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省本级文化旅游类社会组织的现状和存在问题,如何加强管理和指导社会组织充分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业务融合发展,如何发挥文化艺术类社会组织在文化强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加强意识形态的管理,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如何加强沟通、建立健全工作联系机制等五个主题作情况介绍我厅调研组与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推动社会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微信截图_20200427182215.png

庄侃指出,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社会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站位很高、职责清晰,领导重视,将社会组织工作纳入了本单位重要工作日程认真履行主管责任。二是加强管理、平稳有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的社会组织加强管理服务出台管理规范,社会组织发展健康有序。三是引领服务、发挥作用,强化对主管社会组织指导服务,尤其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给予很多支持,社会组织发挥作用明显

座谈会上,庄侃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合作方面表示一是专项工作安排上共同推动加强行业归口管理工作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同步工作做好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社会组织涉企收费清理整顿工作深化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二是在当前重点任务上,“做强、扶优”上下功夫,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社会组织引导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克服疫情对文化旅游行业的影响做好服务工作立足行业优势,引导文化和旅游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三是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上,积极开展社会组织领域“十四五”规划研究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广东社会组织文化建设,打造广东社会组织文化创新示范基地。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党建处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机关党办、艺术处、市场管理处、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人事处省社会组织党委第9党建工作站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全景图.JPG

全景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