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庄侃同志到省慈善总会、省医药行业协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到省慈善总会、省医药行业协会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在省慈善总会,庄侃对省慈善总会领导和党员在疫情防疫期间身先士卒、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开展慈善捐赠工作,保障捐赠款物高效有序运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详细了解了目前省慈善总会接受物资捐赠和划拨情况。他指出,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难,迎难而上,要注重在疫情防控期间考察党员,培养积极分子,树立典型;三要依法做好慈善捐助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将捐赠者捐出的每一笔钱、每一笔物资接收好、划拨好,要依法、高效、精准、公开做好疫情防控慈善捐助工作;四要做好自身防护,办公场所做好消毒,加强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做好捐助工作的同时确保自身安全。


图片2.png


  在省医药行业协会,庄侃了解到省食品医药行业联合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协会工作人员按时返工,积极动员广大医药企业迅速行动,全力保障药品供应、药价平稳,他对前期省医药行业协会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经得起考验,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二要发挥医药行业协会的行业引领示范作用,医药行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举足轻重,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春节后各行业逐渐开始复工复产,要做好宣传和动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三强化内部管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加强自身防控工作,引导工作人员坚定信心、科学防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党建处负责同志陪同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