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党建指导员工作二组前往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10日,省社会组织党委党建指导员工作二组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和缅怀在广州起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传承民精神,振奋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

  在组长谢黎荣、张扬的带领下,组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广州起义纪念碑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深情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

  在叶剑英同志墓像前,大家将一枝枝洁白鲜花敬献给叶老元帅,缅怀叶剑英同志光辉的一生,学习他的崇高思想和革命品质。

  随后,组员们还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近代史博物局,感受鸦片战争至1949年一百年间,广州人民为反抗外国侵略者、改造旧中国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了解“林则徐禁烟”、“三元里抗英斗争”、“三二九起义”、“广州起义”、“广州解放”等重大历史事件。

活动现场图

  通过缅怀先烈和参观博物馆,大家内心震撼,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革命情怀而肃然起敬,也深感国家解放和人民幸福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积极践行“社会组织跟党走!”做一合格的共产党员,认真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广东省无线电协会、广东省船东协会、广东发明协会、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广东省罗定商会、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广东省家具商会等共计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建指导员工作供稿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党支部

  广东省船东协会党支部

  广东发明协会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联合党支部

  广东省医药企业管理协会

  广东省罗定商会

  广东省四川遂宁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