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业务动态

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扎实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系列活动

2021-06-23 15:49:08 来源: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阅读次数:19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扎实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系列活动。

  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落实落细安全部署。6月8日,针对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的疫情,中心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防疫力度,开展封闭管理,提高核酸检测频率,每七天对工作人员和受助少儿开展核酸检测,加强对工厂和家属小区人员的行程管控,做好有关接触史的排查记录,全力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

图片1.jpg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黄锦清主持召开安全专题会议


  实行“七天式”封闭值班,加强机构内部管理。6月9日起,中心以持续坚持“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对少儿救助区实行“七天式”封闭值班,把“快、严、实”等硬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制定封闭值班方案,安排中层领导带班,工作人员轮班;待班人员前七天不能离开单位驻地(樟木头),在此期间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和自我防护;值守的工作人员须完成两针疫苗接种、24小时核酸检测为阴性、健康码为绿码,体温正常方能进入救助区。

图片2.jpg

进入救助区封闭值班安全会议


  开展安全排查,压实安全责任。6月11日,中心何德富副主任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安全监督员进行安全排查,排查主要聚焦出入管理、日常防范、检测观察、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卫生、清洁消毒等关键环节,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全力守护站内人员安全。

图片3.jpg

中心副主任何德富同志带队安全检查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走深走实。中心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并于6月17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图片4.jpg

学习观看专题片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